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阅读量:

2020年07月01日是党的生日,晚上19:00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13召开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新娇同志主持,赵宁同志为本次微党课演讲员。


赵宁同志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赵宁同志说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党员与会过程中认真学习,并且积极参与讨论。其中李新娇同志谈到:“张宏文医生说道‘事实上在我们科室里,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非共产党员,都积极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可以看出在防疫斗争中,不仅仅是党员,人民群众也积极加入在第一线的工作。”王坡同志分享:“我感悟最深的就是我们国家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这是中国能够在武汉狙击战‘疫’中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为我是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李新娇书记最后总结到,2020年是充满挑战与困难的一年,是我党与我国人民一起经历重大战“疫”的一年,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全国人民在以党中央为核心的领导下进行湖北武汉疫情狙击战,在全国疫情战中取得了重要战略性成果。在这次的战“疫”中涌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以及具有崇高党性的普通群众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起到党员带头作用。

供稿人 王坡

审稿人 王勇

高敏 编辑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0年7月01日




上一条: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与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建结对助进步,凝心聚力迎未来”
下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关于将李尚均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