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5日      阅读量:

7月14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举行。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晓峰,副组长向勇、吴刚向化学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李晓峰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智猛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作表态发言,院长赵长生主持会议。

大会反馈中,李晓峰同志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两个伟大”总目标,努力使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较好地发挥了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努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校友工作和争取社会捐赠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存在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够到位,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健全。

李晓峰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王智猛同志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深刻剖析根源,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落实整改责任,结合新工科建设等重要决策部署强化整改,确保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党委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全面接受。表示,学院党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问题、深刻反思,务求实效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落实责任,狠抓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第二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稿

巡察办 审核

学院党政办

2020年7月14日




上一条: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筑牢抗疫防线,尽显使命担当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讲战疫,悟使命,秀本色,忆初心”主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