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6日      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9月21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馆学习。学院2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教育培训。

邛崃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位于邛崃市区西南高何镇。纪念馆包括“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新建“陈列馆”两大部分,占地面积25亩,是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也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午9点,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燕和干事高敏的带领下前往纪念馆。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纪念馆展现在了同志们面前。大家认真参观了红军过邛崃的各个历史阶段图片和历史遗物,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对红军长征过邛崃史实的介绍。随后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等,直观生动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对革命先驱者的敬仰和缅怀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将大家带回那艰苦卓绝、激情洋溢、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参观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大家感触颇深。

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党员老师们要“牢记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复兴梦想”,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积极干事创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化工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9月23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化工系召开2018-2019新学期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