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建工作荣获四川大学2018年研究生党建工作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川大委〔2017〕52号),践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学校研工部决定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挖掘、选树和培育一批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项目。此次全校共有27个学院申报、45个研究生党建工作项目参选,我院研究生党建以《纵横结合,以课题组依托的新型党支部模式》项目获得优秀项目称号。

近年来,我院根据研究生在同一个实验室或课题组的研究生与导师之间逐步形成一个科研实体,传统上的以年级或专业为依据的党支部建设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出现了凝聚力不足、组织力度不够和学习兴趣不高等问题,果断采取了打破以年级为依据的横向建制,实施以课题组、实验室为代表的纵向建制。即打破年级专业班级的界限,实施以课题组实验室的实体的党支部,有利于开展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更有利于将导师作用引入到研究生思政教育特别是党建工作中来。从实践经验,采用课题组实验室为党支部划分依据具有突出导师对党支部的指导作用、模糊了年级专业和硕博差别及更加方便开展党组织活动等重要的实践意义。

学院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立足实际,努力创新,用扎实的行动谱写学院党建优良发展的新篇章。

学工组 邓磊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8年12月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榜样3”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建筑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合培训班举行第一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