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榜样3》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阅读量:

2018年12月2日14点整,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第四党支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榜样3》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冯怡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黄康同志简要介绍了《榜样3》节目的总体情况,并为我们介绍了“无声的选择——宋书声”、“医生的守护——贺星龙”、“盖买村‘女当家’——李元敏”、“‘北斗女神’——王淑芳”四位典型榜样,并强调他们的精神支柱,一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信念,二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三是对所从事的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执着。

然后,党雨萌同志分享了对另外四位党员榜样:“‘缉毒神探’——印春荣”、“鲁家村‘火车头’——朱仁斌”、“‘超导’贤才——赵忠贤”、“国测一大队——大地英雄”的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重点说到不管什么人,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去做一些贡献,这本身就是对国家的贡献。

最后,陶忍、黎宏、曹通等多位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看法大都指出,《榜样3》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支部成员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大家学习到的是,用平凡人生书写不平凡历程,行程万里,与担当同行,入党誓言,用一生践行。

最后,全体同志对罗梓梦和邹可欣两位同志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经全体正式党员表决,一致同意吸收罗梓梦和邹可欣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曹通 供稿

杨胜君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5级本科第四党支部

2018年12月5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法律进学校’、《榜样3》”学习会议暨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反应工程党支部开展关于是否同意孙福进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