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学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8日      阅读量:

2018年1月9日上午9时30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此次会议支部成员应到党员16人,实到16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鑫楠主持。

首先,由郭鑫楠同志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检查了班子成员履行职责的情况,并指出这一年来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建设形式与内容缺乏创新性,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要加强丰富支部生活,提高党员同志的参与度。

接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首先由支委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作为支委成员,我们支委班子都存在的在开展支部活动中缺少创新性,并且执行力不够,很多时候有较好的想法但却没有落实到行动上”,在相互批评帮助中,其他同志说道:“该同志在18年下半年的工作中没有以前有干劲,希望以后加以重视”。在自我批评时,各位党员同志都摆出了政治、纪律、品德、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时,各位同志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

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本着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坚持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的原则,从党员同志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否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是否站在改革的前列,维护改革的大局;是否切实执行党的决议;是否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来对正式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同时全体党员对党支部支委会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并填写了《党支部支委会满意度测评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本次会议的召开在支部党员同志心中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激励了广大党员讲党性、比奉献、争先锋,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撰稿人:金丽

审稿人:郭鑫楠

高敏 编辑

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

2019年1月10日




上一条:学院工科化学教学基地与冶金工程系联合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反应工程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