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先进——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学习典范钟扬事迹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阅读量: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范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为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3点,在西二教235会议室开展了向先进学习的组织生活。本次主要学习人民科学家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李晓燕同志主持。

首先,李晓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播种未来的追梦人——追记扎根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钟扬》的纪实报道。文章中提到,钟扬同志不愿意提自己的头衔和成就,更愿意称自己为“一名工作在青藏高原的生物学家,一名来自上海的援藏教师”;他还说“人这一辈子,不在乎发了多少论文,拿了多少奖项,留下来的是故事。”这些都让在场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和感动不已,切身感受到了钟扬同志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志向。大家都纷纷表示,在钟扬同志身上,彰显了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有担当有作为的高尚品质,以及淡泊名利、为人民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他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最后,李晓燕同志总结道,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钟扬同志的“种子精神”。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更要向先进学习。心系广大师生,自觉为师生服务,甘于奉献,努力做好化工学院的“窗口”服务工作。

李涛撰稿

杨谨瑗审稿

李晓燕 编辑

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供稿

2019年4月24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暨走进江姐纪念馆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2017级安全工程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