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明纪律,守底线——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5日      阅读量:

2019年5月28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正行楼114会议室开展“明纪律,守底线”党风廉政学习活动。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延芳主持。李延芳同志指出,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2018年10月起正式实施,相比于之前的15版,新版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悟其中的条例要求。

会中,李延芳同志首先从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入手,向大家说明了“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作为新版《条例》重点强调部分,各位党员同志需时刻牢记。随后,李延芳同志向大家重点强调了《条例》中规定的“高压线”,她表示这些规定涉及党员思想、行为的方方面面,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保持底线思维,不能有侥幸心理。随后,李延芳同志说明了“六大纪律”内容和其中包含的违纪行为,并介绍了纪律处分的种类、措施和规则,从警告到开除党籍,或减轻或加重,都做了强调说明。

最后,支部各位党员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新《条例》的内容十分详细,涉及现在诸多热点社会事务,与我们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对党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指南和作风标杆。李延芳同志总结到,党风廉政并不是喊口号,是要在各项工作中予以贯彻的,尤其是当今社会的多元化,每个人每天都在接受各种诱惑,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坚守底线修养,加强党性修养。

李德富 撰稿

李延芳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供稿

2019年6月3日




上一条:庞国伟书记参加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