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厚植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2019年7月22日,四川大学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两弹城”教育基地,同志们到“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程馆”等场馆学习,详细回顾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舒适的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隐姓埋名、克服艰难险阻、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

学习中,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研制“两弹一星”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两弹元勋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多位老师满含热泪,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被革命先辈们执着于科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对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和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起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斗志,让同志们对奉献在科研前沿的老前辈们肃然起敬。同志们在缅怀先烈的卓越功勋的同时,更是受到莫大的鼓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两弹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员的自我修养,提高党性认识,树立以国为己任,艰苦朴素,克勤克俭意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去。

岳海荣 撰稿

谢 锐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工系党支部 供稿

2019年7月24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成员参加四川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反应工程党支部开展讲党章党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