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0日      阅读量:

1.jpg

2.jpg

2017年7月10日上午9点,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陈晓东副书记、李天友副书记、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工会主席穆畅道教授、各系(基地、中心)主任和来自全国近30所多所高校的120名夏令营营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毛静老师主持。

3.jpg

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近30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围绕着“新一线城市-成都、120年的一流高校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辉煌的办学历程”,庞书记一点一点的将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娓娓道来。庞书记说到,这次夏令营就是让大家来了解成都、了解川大、了解化工学院,60余年来,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化工高等教育基地,秉承着四川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学院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不断加强国际交流、注重学生帮扶工作,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最后,庞书记代表学院发出诚挚邀请,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搭建好了优质的学习、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学子明年能够来到四川大学、来到化学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4.jpg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可持续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化工学科的新使命”。李象远教授主要从化工学科发展、化工与可持续发展、创新是灵魂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象远教授首先从熊猫、川菜、都江堰等颇具代表的四川名片讲起,以成都快速的发展与房价作为对比,诙谐幽默的介绍激发了学生们的聆听兴趣。“理科的思维,工科的实践”是李象远教授对化工学子的期望和要求。结合自身的治学经验,李象远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川大化工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希望我们的全体营员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学问,懂得创新与勤奋并重,树立良好的科研素质、科研能力和科研心态,化工学院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成就学术梦想、成就人生理想。

最后,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毛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和选拔机制。希望通过学术讲座、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参观实验室等活动,让营员们集中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也欢迎大家选择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不断探寻未来的学问之路。

苟珂鸣 供稿

高敏 审核

学院党政办

2017年7月10日




上一条: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部分同学到四川省多相流传质与反应工程实验室参观交流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