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9日      阅读量:

报告时间:20151211日(星期五)11:00~14: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45会议室

建议讨论议题:主动再生冷却技术、自组装功能液晶

报告题目主动再生冷却技术

报告题目:无水质子传导磺酸液晶的开发与研究

报告人鲍泽威

报告人谭帅

主讲人简介鲍泽威,男,工学博士,讲师,1985年出生。2008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随即到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主动冷却流动传热特性研究、热化学蓄热特性分析等,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的研究工作,已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检索4篇,授权中国专利1项。

主讲人简介谭帅,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博士,2015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博士期间主要从事自组装功能液晶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3篇,参加国际会议两次。

报告内容简介

主动再生冷却技术是冲压发动机技术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技术。报告主要围绕碳氢燃料吸热性能、流动换热特性分析、流量分配模拟等方面进展进行介绍。

报告内容简介

利用液晶自组装现象,诱导磺酸基团定向有序排列构建连续的电荷传递通道,实现高效无水质子传导过程。

合作领域:热物性测试、裂解和燃烧数值模拟

合作领域:自组装材料 无水质子传导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一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