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6日      阅读量:

报告时间:2016年1月8日(星期五)11:00-14: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45

讨论议题:锂离子电池材料制备技术&资源与环境微生物技术

学科方向:新能源材料&生物化工

报告题目:类绣球花三元正极材料可控制备

报告题目:小球藻异养产油及廉价原料利用策略&基于碳酸酐酶的CO2仿生矿化

报告人:郭孝东

报告人:谢通慧

主讲人简介:郭孝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至2007年以来一直从事锂离子电池相关材料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支撑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科研项目近10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7项。

主讲人简介:谢通慧,讲师

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生物化工工学博士学位,后任职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生物能源和生物矿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厅项目1项;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

报告内容简介:

三元材料是当前主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报告中制备的纳米花三元材料倍率性能很好,弥补了三元材料不能做动力电池的缺点。但随着反应器放大,材料的形貌和尺寸均显著变化。

报告内容简介:

开发微藻生物燃油被认为是缓解能源短缺与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针对高生产成本这一限制其产业化发展的瓶颈,本报告从微藻培养方法改进和廉价原料利用两方面探讨解决策略。

CO2减排刻不容缓,本报告提出以蓝藻碳酸酐酶为催化剂加速CO2的捕获与矿化,并采用克隆表达的方式对高效酶进行扩大生产,为大规模应用提供可行的途径。

合作领域:粉体材料研发及工业

合作领域:生物酶的开发、有机废物的资源化利用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三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