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四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1日      阅读量:

2015年5月29日周五下午,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化工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第四期“化工青椒学术沙龙”在正行楼245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学院各个学科的10多名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黄青松和杜开峰主持。

本期青椒学术沙龙邀请了从事化工过程机械研究的席军博士和从事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的谢锐博士主讲,分享各自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席老师就高压脉冲电场提取技术进行了精彩演讲。主要介绍了这一关键技术的机理探索,及其在天然产物提炼中的优化措施。席博士的演讲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兴趣。谢锐老师就如何可控构建响应特性优良、稳定的智能膜,并将其用于化工过程的实际调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谈到智能膜如何实现高效、易于操控的传质分离和反应,谢老师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在听完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后,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各交叉学科之间的合作意向。

最后,褚良银院长总结规范了青椒沙龙的运作模式和宣传方法,并就青椒沙龙的规模和参加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

黄青松 杜开峰供稿

2015-6-1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五期)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