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七期)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3日      阅读量:

报告时间:2015年 7 月17日(星期五)9:30~11: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 245 报告厅

建议讨论议题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含磷功能材料

所属学科方向:物理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报告题目:师者的使命—教学生涯的感悟与践行

报告题目:聚磷酸铵的合成及其应用研究

报告人:

报告人:

主讲人简介:周鲁,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川大学首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

四川省物理化学精品课程负责人,作为主持人和主研人员承担过国家及省部级教研项目12项,荣获四川省和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和教学名师奖14项。主编本科教材《物理化学教程》连续入选”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已被国内众多院校在本科物理化学课程中使用。作为国内物理化学课程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教学名师,连续四届被邀请到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化学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授课。作为主持人和主研人员承担过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SCI收录20篇。

主讲人简介: 杨林,博士,硕士生导师

重庆合川人,200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获硕士学位;2004-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导电高分子的合成及其产业化研究工作;200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年进入四川大学任教至今。主要从事磷硫铁资源的循环经济与三废的循环综合利用、精细磷化工新工艺的开发和含磷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任现职以来,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9篇;担任Polymer composites,Iranian Polymer Journal和《功能材料》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审稿人;授权中国专利15项,其中第一发明人授权8项;主持和主研包括863计划、省部级、校企合作等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累计到校经费400余万元。

报告内容简介:

周鲁老师将跟大家分享他在34年的物理化学一线教学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报告内容简介:聚磷酸铵(APP)是一种附加值很高的功能性无机磷酸盐产品,由于它具有磷和氮的含量高、燃烧时不产生有毒物质,已成为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型阻燃剂,但仍存在吸湿性较大,与高分子材料兼容性差,高温下易分解等缺点。如何对其进行改性,阻燃性能优异、多功能化、与高分子材料相容性好,使之得到综合性能优良的产品。本报告主要介绍针对这些问题的研究进展和报告人的研究思路。

合作领域化工,材料,三废的循环综合利用




上一条:周鲁教授受邀为学院青年教师举办讲座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