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同贺四川大学百廿华诞!——化学工程学院 “西部化工高等教育论坛”和“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阅读量:

2016年9月29日15:00~18:00,作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化学工程学院系列活动之一的高端论坛——“西部化工高等教育论坛”和“创新创业论坛”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顺利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王江平副局长,美国发明家学会Fellow、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Fellow、华盛顿州立大学杰出教授王勇博士,圳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坦女士,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四川文理学院校长王成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教授等来自全球各地的化工校友、西部化工高等院校的嘉宾代表和在校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庞书记首先向莅临本次高端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远道而来的嘉宾、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庞国伟书记简要回顾了化学工程学院64年的办学历程。他说到,秉承着张洪沅先生提出的“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学院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健全的办学体系,取得了累累硕果、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跨越。未来,我们必将继承和发扬几代化工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精神,致力双一流建设,争取尽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工学院!

接着,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作题为“百廿川大,甲子化工”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历史沿革、历次合校情况,回顾了化工学院的建院历史,重点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期盼在学校和校友的支持下,化工学院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后,正式将进入主题发言阶段。学院82级校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王江平副局长就“大学生创业与创新”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知识推动创业,创新驱动发展”,他的成功离不开川大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申请学校的天使基金,借学校之力来解决创业难的问题。84级化工校友、美国发明家学会Fellow、化学工程师协会Fellow、华盛顿州立大学王勇教授就“化工高等教育国际化”进行主题演讲,他希望化工学子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表达能力训练,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83级物理化学专业校友、深圳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坦女士结合海普瑞集团的创业历程,就“创新创业”做主题演讲,对年轻学子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提醒大家“要想超越其他人,就需要超出常人的行动力。”

在论坛的下半场中,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就“重庆产业布局与化工学科专业发展”做主题演讲,报告中展望了化工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2001届博士校友、四川文理学院校长王成端教授就“合格人才培养”做主题演讲,讨论了如何以“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86级化工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教授就“西部化工高等教育”做主题演讲,探讨了西部高校化工学科的发展和在“双一流大学”背景下化工学科的建设。

本次化学工程学院高端论坛——“西部化工高等教育论坛”和“创新创业论坛”,从创新创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时值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本次高端论坛更具有十分特殊的积极意义。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露月 供稿

高敏 审核修改

2016年9月30日




上一条:来自学校——张洪沅先生雕像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正行楼前,一睹风采,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张洪沅先生雕像揭幕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