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来自学校)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先生一行来访川大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5日      阅读量:

11月20日,校长谢和平院士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德楼(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川大杰出校友、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陪同会见,校学工部、人事处、研工部、外联办和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谢和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刘一横董事长一行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对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多年来通过设立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奖学金捐资助学表示感谢。谢校长指出,四川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创新人才,坚持“产学研”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与众多国际著名大学、企业、研究所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谢和平校长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进一步拓宽科研合作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科研合作关系。

刘一横董事长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中国成达公司的概况后,刘一横董事长说,成达工程有限公司非常注重技术创新研发和科研队伍培养,希望通过这次来访进一步加深公司与四川大学的合作关系,充分借助四川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科研优势,借力川大优秀科研团队和先进科研基地,切实帮助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攻克科研难题、解决现实需求。最后他代表成达集团诚挚邀请四川大学的领导、专家前往成达集团进行调研和交流。

会后,谢和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刘一横董事长颁发了四川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资料链接:

刘一横校友简介:

刘一横校友,1983年入学,1987年本科毕业,1990年毕业于化工机械专业取得硕士学位,现任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校友为成达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获“国家总承包金钥匙奖”、“四川省劳动模范”,2006年获“国家杰出项目经理”2009年获“全国优秀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等荣誉称号。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成达奖学金”简介: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化工部第八设计院,是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是全球顶级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015年全球排位第34)。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精良的装备,为我国的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工业电力、医药、商物粮、建筑、市政、环保等领域的基本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向巴基斯坦、印尼、乌兹别克斯坦、苏丹、越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成套设备以及承担工程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管理和试车指导。

中国成达公司自2008年以来,支持我校化工专业优秀学子成长成才,在我校设立了“中国成达”奖学金,累计已发放奖金150万元。获奖学生已累计达到711人,其中,奖励竞赛获奖学生324人,奖金达到30万。优秀学业奖获奖学生255人,专项研究奖学金132人。2015年度表彰优秀学业奖获奖学生42人,专项研究奖23人,学术与科技大赛奖获奖学生91人,优秀指导教师17人。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海普瑞”杯全国学生制药工程研究征文决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四川大学2015年“中国成达奖学金”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