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的工作安排,11月2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讲义》的第三讲《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李天友从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科技靠人才,人才靠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最后,他总结到,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不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还要切实肩负起科教兴国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培养一流化工创新人才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发挥工科学院优势,致力科技创新和解决卡脖子问题,深入推进学院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动力。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庞国伟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方面,庞国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公报内容。

最后,学院给每一位中心组成员下发了《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并要求全体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汇编内容进行自学,以学习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带动事业发展。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1月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布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