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3日      阅读量:

为迎接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深入弘扬和展示四川大学优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加入四川大学,走进化学工程学院。7月10日-11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重庆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64名校外营员和四川大学的86名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届夏令营继续保持首届活动的报名热情,从5月份通知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32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来自“985”、“211”工程高校的优秀学子占到了总人数的90%。经过重重选拔和审核,确定了校内、校外120营员的最终名单。

7月11日上午9:00,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人潮涌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这里隆重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致辞,对全体优秀大学生们表示欢迎,并从经世之才的培育和养成、川大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化工学院优质的人才培养环境等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以“走进川大化工、成就学术梦想”做主题报告,从四川、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以及川大化工研究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全体营员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学问,懂得创新与勤奋并重,树立良好的科研素质、科研能力和科研心态,化工学院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成就学术梦想、成就人生理想。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营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一流大学一流学者的学术风范,自己能够聆听这场精彩报告受益匪浅。

11日下午,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全体营员参观了学院参观了位于第一基础实验楼的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营员根据学科专业共分为3个小组,分别对化学工程基础实验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实验室、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冶金工程专业实验室、仿真模拟开放平台和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等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问,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在说到实验室的很多设备是本科生自己设计的时候,营员们都表示羡慕和佩服,他们也对川大化工的人才培养理念感到认可。

12日的全天活动以学科专业为单位,采取学科介绍和导师联谊的形式展开。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各学科都集合了最优势的师资队伍和力量,为营员们展示学院学科优势和发展前景。在自由交流活动中,全体营员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们畅所欲言,大家不时发问,场面异常热烈。

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四川大学的办学历程,明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质的办学理念,13日上午,全体营员们走进校史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四川大学120年的变迁与沧桑,大家深深为四川大学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川大精神折服,为这所百年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喝彩。近1个小时的参观活动顺利结束,也预示着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首届夏令营即取得了圆满成功,2016届校外推免研究生中,有1/3来自暑期夏令营。为弘扬学校办学理念,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借鉴首届化工夏令营的成功经验,学院决定7月中旬举办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很好地宣传和展示了四川大学的综合实力,为迎接校庆打下坚实基础,而且提升了化工学院的影响力,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建成世界知名化工学院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敏 撰稿

学院党政办

2016年7月1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