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未来化工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量:

1.jpg

2018年7月17日上午9点,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未来化工之星”优秀大学生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各系(基地、中心)主任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00名夏令营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唐盛伟主持。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党政致辞,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200名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庞书记从四川和成都的历史源头说起,回顾了四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成都悠久的历史,清晰讲述了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庞书记说到,四川大学有望江、江安和华西三个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学科门类齐全、优秀校友辈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化学工程学院自1952年成立以来,秉承着“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工程实践创新强化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学科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这次夏令营就是让大家来了解成都、了解川大、了解化工学院。最后,庞书记代表学院发出诚挚邀请,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搭建好了优质的学习、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学子明年能够来到四川大学、来到化学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4.jpg

随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钮大文作大会主题报告——“走进川大化工,成就学术梦想”。钮大文副院长主要从四川的美景美食、四川大学发展定位、化工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钮大文副院长首先从熊猫、火锅、乐山大佛等颇具代表的四川名片讲起,以成都快速的发展与一线城市房价对比突出成都发展潜力,诙谐幽默的介绍激发了学生们的聆听兴趣。结合自身的治学经验和化工学院的发展规划,钮大文副院长和大家分享了川大化工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希望我们的全体营员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学问,懂得创新与勤奋并重,树立良好的科研素质、科研能力和科研心态,化工学院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树立学术梦想、成就人生理想。

5.jpg

最后,学院副院长唐盛伟向大家介绍了化工学院研究生专业方向、培养目标,本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和选拔机制。希望通过学术讲座、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参观实验室等活动,让营员们集中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也欢迎大家选择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不断探寻未来的学问之路。

6.jpg

高敏 撰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7月17日




上一条:暑期夏令营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部分同学到四川省多相流传质与反应工程实验室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