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三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2日      阅读量:

1月8日11:00-14:00,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与化工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第13期“化工青椒学术沙龙”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45会议室举行。青椒学术沙龙旨在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期研讨会以新能源材料与生物化工为题,主讲人为郭孝东副教授和谢通慧博士,主持人为刘壮博士。

两位老师从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出发,郭孝东副教授学术报告题为“类绣球花三元正极材料可控制备”,围绕当前主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介绍了纳米花三元材料的可控制备技术,有望突破工业化放大技术难题。谢通慧博士报告题为“小球藻异养产油及廉价原料利用策略&基于碳酸酐酶的CO2仿生矿化”,介绍了小球藻异养产油新工艺以及基于碳酸酐酶的CO2仿生矿化新策略。与会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并与主讲人探讨了研究工作及未来合作。

刘壮 周加贝 供稿

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1月11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