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复试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博士研究生复试专栏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阅读量:

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川大研〔2017〕64号)有关规定,经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2019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2019年5月9日下午15:00-17:00

报到地点: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正行楼101室)

2.复试:

复试时间:2019年5月10日 晚19:00-21:00

复试地点: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正行楼313会议室)

*(注意,考生提前20分钟到场,以“报考专业-姓名”的命名方式递交电子档文件)

3.体检:

体检时间:5月5日至5月17日工作日下午14:30~17:00

体检地点:四川大学校医院

注意事项:自带1张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交回时间:5月13日下午17:00前

体检表交回地点: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正行楼101室)

二、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1、考生复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硕士期间学术论文、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与证明。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2、所有统考生5月8日前登录超级表格,如实填写个人资料。链接:https://www.chaojibiaoge.com/index.php/U/url/geyxaoge

*(注意:学术成果及其他获奖情况限写SCI、EI、国家发明专利,且考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本人是第二作者,导师是一作且唯一通讯的)

3、复试分为两部分:(1)个人PPT陈述,重点考察:博士期间科研规划、已取得学术成果水平、专业创新能力、科研思维和外语水平以及其他,(限时5分钟);(2)报到时每生现场随机抽取一篇综合测试用英文期刊论文,复试时需通过PPT展示的方式陈述该篇文章的学术思想和创新点,分析所得结果与结论的合理性(限时5分钟)。PPT格式可参考附件1。

三、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3)×50%+S复(百分制)×50%

四、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博士研究生复试费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888888。缴费时限:2019年5月1日00:00-5月8日24:00。

*(注意:登录后直接进行缴费,切勿点击“用户名”后的“注册”按钮)

五、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2

六、咨询联系方式:

028-85401308李老师

七、举报受理渠道:

我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举报受理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5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05222

邮箱:hgxy01@scu.edu.cn

地址: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102办公室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成绩公示(不含非统一考试)
下一条:关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拟录取博士研究生 《调档函》和《政审表》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