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第七届全球青年学者云论坛-化工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阅读量:

化学工程学院分别于2020年4月30日和5月6日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成功召开了四川大学第七届全球青年学者云论坛——化工分论坛(上下场)。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康纳尔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乔治亚理工学院和奥克兰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位优秀青年学者与我院师生相聚云端,开展了线上的精彩学术报告分享与学术交流。本次云论坛由我院副院长钮大文教授主持。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首先对青年学者们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对疫情特殊时期身处海外的青年学者表示了关心和问候。接着,赵院长就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杰出校友代表,特色专业方向,学科优势平台,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赵院长向云端的几位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表示,化学工程学院一直是以开放的胸怀面向海内外优秀学者,重视并支持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为其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丰厚的待遇,足够的实验室公共平台,足额的硕博士招生名额,以及依托团队的优势力量进行多对一服务等。并希望本次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能借此机会,对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加盟化学工程学院。

接着,参会的青年学者们通过线上视频,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中的一些研究成果积极开展讨论。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海内外青年学者们搭建了一个可以增进对川大化学工程学院了解的良好平台,同时有效促进了参会青年学者们与我院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后续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李涛 撰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5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