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就

化工学院拥有一流的学科平台,有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有“过滤与分离”、“多相流传质与反应工程”、“制药工程与技术”和“磷化学与工程”4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和绿色化工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望江和江安校区共计拥有教学实验大楼22000多平方米。

化工学院建立了从化工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转化、从化工工艺开发到化工设备设计的一体化科研体系。化工学院的基础研究集中瞄准学科前沿,在多相流传递过程、反应工程、膜科学与分离工程、分子计算化学与反应动力学模拟、冶金工程与设计、生物柴油与可再生能源、等离子化工、构型反应装置与催化剂工程、电子材料、低碳技术、化工过程装备等领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团队。近5年,学院共主持国家级重大研究计划10余项、面上项目50余项,并获得了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攻关项目及部(省)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亿利达科学技术奖1项,有发明专利200余项。2016-2022年,到校科研经费累计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