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系列讲座——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4日      阅读量:

学院新购置的马尔文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已于近期安装到位。为了加强实验人员对仪器测试原理的了解,规范仪器使用方法,保障实验安全有序开展,化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2020年6月3日,在江安校区卓工楼209室举行了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的培训。

本次培训中,马尔文公司的工程师就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的仪器构造、测试原理、操作注意事项及数据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进行了现场的操作培训,让经过培训的同学熟悉设备的操作流程。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对仪器性能及测试原理等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以后使用仪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安装完成后的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

工程师进行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的材料将于近期上传至工程中心网站,师生可登陆中心网站(http://pce.scu.edu.cn/)学习资料页面查看;同时,中心将尽快将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整合进入公用仪器开放平台供广大师生申请使用。欢迎各位师生申请使用公用仪器平台内的仪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中心将认真收集总结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让平台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魏竭撰稿

吴潘审稿

蒋炜审核

高敏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6月4日




上一条:化工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
下一条:【科研扫描系列报道】我校钮大文教授团队在Nature Catalysis上发表文章—实现二级脂肪醇的不对称性炔丙基化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