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8级制药工程学子参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阅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大学生多方位全面发展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11月2日至4日,四川大学18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在承强老师、巨晓洁教授、杜开峰教授、葛黎明老师和孙巧媚老师的代领下,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参与“第59届(2020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进行工程实践活动。

CIPM会展


该博览会曾连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之一,是业界公认的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大、展品全、观众多,集贸易、研讨于一体的制药装备行业交流平台。本次博览会有1300余家参展商,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近3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00家国际展商携最新设备参展。会上展出的设备涵盖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八大类近万台(套),期间举办国内外资深专家共同参与的专题讲座70场。

真空配料均质乳化系统(左图)和F1Oi压片机(右图)


11月3日一早,同学们便进入了会展中心,各类新颖、独特而复杂的制药机械在恢弘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内整齐排列,使同学们大饱眼福,时不时聚集低声探讨某种机械的作用与工作原理,或与工作人员相互交流以增长自己的见识,或积极参与各类企业开展的知识讲座。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谦虚、好学、礼貌、体谅的四川大学学子风貌,为学校和专业的宣传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相得益彰的,是同行的老师与博览会的专家们耐心的讲解与适时的指引,本次实习经历中,带队老师常常详细地对同学们在本次展会中产生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时不时带领同学们停在某个较为复杂的制药器械前进行实地的讲解和教学,很多制药企业的专家和职员们也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会展机械展示(左图)和技术交流会(右图)

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外出实习使得同学们在制药工程中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互结合,形成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习模式,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制药机械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新时代大学生多方面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博览会参观实习合影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

徐文梁 撰稿

孙巧媚 审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化工原理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科研扫描系列报道|四川大学钮大文团队在“糖类和多羟基化合物的位点可控修饰”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