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感党恩—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9日上午10点半,化学工程学院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27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首先,高敏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接着,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资料。在观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段短暂的视频,用极简的语言、震撼的画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让人感动之余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的体会。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榜样5》。

高敏同志说到,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透过党的历史,认识党的伟大。要认真学习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要汲取党的力量,收获党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硬实举措,争取为建设一流化工学科、绿色生态发展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李涛同志

高敏审稿

李天友审核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同行来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