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计划捐赠签约暨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阅读量:

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化工学院本科生在团结协作、友爱奉献的班集体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化工学院朱家骅教授、夏素兰教授伉俪在2016年出资的基础上,又将最近获得的2020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奖金全部(税后)捐赠给学校,继续设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计划。

4月29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计划捐赠签约暨表彰仪式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35会议室举行。朱家骅教授、夏素兰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化学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系(基地、中心)主任、获得奖励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等出席了捐赠和表彰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对两位教授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到,两位教授在2016年出资的基础上,又将获得的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奖金全部捐赠给学校,继续设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金,作为川大老师,支持学校发展的善心、关心后辈、提携学子成长的爱心、发光发热始终助力学科建设的真心是我们每一位川大化工人学习的楷模。随后他说到,化学工程学院正处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有了两位教授资助和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计划的支持,必将为化工学院优秀人才培养注入更多的能量。庞书记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们和班集体,以优异的成绩为我国化工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家骅教授从学生成长的需要、教育的需要和教育创新的需要三个方面表达了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到,我们是一家人,自己是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愿意为了学院的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希望“集体”这个理念可以在化工学院持续传承下去。

夏素兰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2016年设置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计划的初衷。她说到,自己做的事情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感恩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教学工作的认可,希望自己能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贾秀娥副主任代表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说到,两位教授虽已退出工作岗位,但始终关心关爱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这种无私捐赠的精神是平凡的伟大,也希望两位教授的精神能够激励更多的川大人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代表学校与朱家骅教授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朱家骅教授、夏素兰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随后的表彰环节,朱家骅教授、夏素兰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共同为获得2020年度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金的班级(2017级安全工程1班、2018级安全工程1班、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代表颁发证书。

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5班班长佟尧代表获奖班级讲话。他首先表达了感谢之情。随后,回顾了在友爱、协作、向上的氛围影响下班级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最后他表示,会用好奖金,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集体互动,用优良的班风带动同学们成长成才。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