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2021年4月3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教授,校财务处副处长熊艳,校招投标中心主任何艳,财务处和招投标中心部分老师,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介绍了学院近期重要工作。他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征集的意见建议,就学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十项重点任务清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说到,我们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围绕教学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指标,面向学院所有的教研组织,针对专业主干课程建设、课程队伍建设等,组织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摸家底、理问题、促整改,重点推进本科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努力培养一流化工创新人才。

学院分别就财经政策、招投标工作、党规政纪、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和实验室安全等重要内容,开展了政策宣讲、纪律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财务处副处长熊艳、招投标中心主任何艳等带队送财经政策到学院。熊艳副处长、何艳主任说到,感谢学院的邀请,让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能够将最新的经费使用和财务政策带到学院,让更多的老师了解目前的财务办事流程和财务规范等,财务处也将收集学院师生对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水平。

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的邓杰文、张利君、张钊等几位老师从科研经费管理、招投标与采购、核算业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和常见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结合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有关政策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宣讲。他一方面感谢学院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导师责任、当好班主任、抓好课程思政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方面又强调全院教师要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入脑入心”。

受钮大文副院长委托,郭孝东副院长向全院教师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说到,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学院对学术不端行为一直以来都是“零容忍”态度。全院老师要划定科研活动的边界与底线,持续净化学术风气。

郭孝东副院长通报了新学期以来多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他说到,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全体老师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对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以防患于未然的警觉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进行总结。他说到,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从财经政策、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和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教育提醒。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高校立德树人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化工学科建设相结合、与一流化工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与一流科技成果产出相结合,划定高校教师行为的红线和底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5月1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化工系过程与系统教研组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