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化工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7日      阅读量:

5月16日上午,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化工分论坛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教授、副主任王辛龙教授和部分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钮大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青年论坛的优秀学者表示欢迎。随后他说到,六十余年来,学院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化工高等教育基地,为我国化工科技人才培养、化工科技进步和化学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和校友捐赠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家A-类学科排名。今天举办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就是希望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化工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了解当前青年学者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寻找优秀青年人才。

随后,学院副院长钮大文向与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介绍了四川大学重点推进的“新海纳人才行动计划”,并热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川大化工学院,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和化工科技进步共同努力。

接着,来自哈佛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科研领域和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参会师生就每位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据悉,为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吸引和汇聚活跃在国际前沿领域的拔尖青年人才,四川大学已成功举办两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5月15日,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召开。来自美、法、英、德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优秀的青年人才将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高敏 撰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5月16日




上一条:美国克拉克森大学David Mitlin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及学术报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