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3月安全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31日      阅读量:

本学期初,在学院安全秘书胡毅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积极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检查及整治工作,化工学院安全小组对望江校区及江安校区师生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并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除与检查,对于各实验室出现的问题都一一予以解答并劝导整改,确保大家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

检查过程中,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发现部分实验室没有对钢瓶进行固定,使用明火电炉的情况较多,这对实验室的安全非常不利。

基于这一个月的工作,现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如下:1.安全问题重在落实,希望各实验室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高重视,及时整改;2.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从关好门窗,关好电、气、水、阀门,不乱拉电线插板等这些小的细节入手,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3.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尽量减少味道大气体的排放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总的来说,3月以来的安全检查与监督,学院整体的安全情况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安全问题逐步整改,安全环境日益良好,但是同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去做,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会进一步努力,提高检查力度与效率,争取给学院师生创建一个更安全更清洁的实验室环境。

附注:检查中发现违规现象(多次提醒,未整改)

房间号

存在问题

B413

后门消防通道被堵塞

化学工程学院

2015年3月31日




上一条:开启亲子沟通之门 建设美丽化工之家
下一条:学院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