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7日      阅读量: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钮大文、余徽,教授代表伍勇、张永奎、朱权、谢锐,研究生辅导员李颖丽、邓磊,研究生学籍老师李根,安全讲师李万舜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姜利寒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庞国伟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期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以学术诚信为重,开启研究生新生涯。庞书记指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希望各位新生诚信做人、诚信科研。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2016级博士武春锦与新生们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他强调,做科研要沉得下心,且要虚心向导师与师兄师姐请教,认真研读文献,做好文献记录。2018级新生代表杨柯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涯的憧憬,并感谢能在四川大学学习生活,对未来的科研道路也有充足的信心。

接着,与会嘉宾为获得首届四川大学“张洪沅”未来化工之星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激励获奖者继续前行,同时寄语全体新生在科研道路上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紧接着,由唐盛伟副院长进行专题讲座。唐院长围绕新学期、新阶段、新方法、新生活四大主题逐一展开,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阐述了我院所具备的雄厚科研实力。接着,唐院长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标准,期望广大新生摒弃过去被动、消极地学习,要将创新、热情融入到科研当中,主动学习,做问题的解决者,做祖国未来化工事业的接班人。同时,唐院长还表示,从事科研要从心态、能力、素质各方面入手,修文、修武、修行,有恒心、有信心、有耐心,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他诚挚地祝愿同学们在川大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典礼的尾声,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李万舜、研究生学籍管理老师李根、研究生辅导员李颖丽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学籍管理以及研究生生活管理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硕士侯梦曦介绍研究生会,鼓励广大新生积极参与,锻炼自我,成为新工科人才。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川大化工更加美好的明天!


化学工程学院研分会撰稿

李颖丽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9月13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大行政人员开展政治学习
下一条:英国拉夫堡大学举行3+1+1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