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召开2018-2019新学期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6日      阅读量:

2018年9月14日下午2:30,我院化工系在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政治学习,会议由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易美桂老师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老师,副系主任党亚固老师及化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大教师自觉承担起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为服务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然后会议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化工系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措施进行了研讨。

易美桂老师和党亚固老师重点强调了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考察内容,考查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分别从教学安排,课堂纪律等方面对评估工作的准备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讨论。

随后,唐盛伟副院长对新修订的化工系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措施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介绍。唐院长强调了“面向产出”的教育理念,提出要适应新常态下化工教育现状,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和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专业教育,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并且呼吁系内教师从自身出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的基本要求。与会老师们还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对学生的引导和关心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并以此为出发点,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培养,使得每位学生在化工系都能得到真正的发展。

马奎 供稿

易美桂 审稿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

2018年9月20日




上一条:来自学校|“钟本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院赴陶氏化学四川工厂考察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