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及急救措施培训会在化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阅读量:

2018年9月28日,由四川大学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主办的实验室安全及急救措施培训会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室全体成员(全体团队老师及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如伤口处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以及消防安全演练等。

上午9点,在正行楼313报告厅,褚良银老师首先讲话,特别强调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重要性。接下来,专业急救员黎教练给同学们讲解了烧伤、割伤等不同伤口的处理方式,以及身体不同部位受到伤害出血时的止血包扎技巧。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并进行现场实操。随后,教练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办法,在场同学都踊跃参与训练,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

上午10点,在正行楼门前消防演练正式展开。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和学院安全秘书胡毅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教练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的使用方法。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上前进行灭火操作,学习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技巧。

最后,同学们回到报告厅,在教练的带领下总结学习到的消防与急救知识。

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刘壮老师带领,在专业急救员教练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通过本次培训会,研究室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和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充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条:工科化学基地与冶金联合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新时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下一条:华盛顿州立大学杰出教授王勇博士来我院“化工学术大讲堂”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