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阅读量:

10月18日下午,我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在江安校区化学工程学院B316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易美桂老师主持,化工系分管教学主任党亚固、教研室全体教师、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化工原理实验的教师以及参加化工实验大赛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首先分享了参加化工实验大赛的经验和感想,并指出在参赛过程中准备时间太短,存在准备不足等问题。接着余徽副院长对化工实验大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从竞赛组织工作、参赛结果、参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以及任务与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结合学生代表和余徽副院长的总结,与会老师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改进观点和实施办法,并指出化工原理授课教师需参与化工原理实验的指导,全体理论课教师参加工程实验中心新建化工原理实验装置的调试工作,理论与实验的高度融合是进一步提升工程类教学质量的保证。

此外,周加贝老师结合目前学生的特点,建议将趣味游戏法运用到化工原理授课中去,从而改变学生获取知识的方式。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化工原理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为未来的改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樊森清

审稿人:易美桂

编辑:高敏

化工原理教研室

2018年10月23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先进航空动力油料发展论坛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下一条:“砥砺当前知识分子精气神,一寸赤心惟报国”——学院大行政学习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