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7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3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会上,庞国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说到,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随后,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和具体内容。结合学院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庞书记还对每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庞书记说到,《意见》明确指出,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化学工程学院对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也一直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待违反教师师德师范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保证学院教师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谈到对《准则》《意见》的学习贯彻,庞书记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引导,正确处理高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四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准则》《意见》的学习,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最后,参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对《准则》和《意见》精神进行了讨论。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8年11月27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召开“教师十则”高校教师师德规范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学院行政人员组织开展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