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工与制药类全体同学参观陶氏化学有限公司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8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5日、11月24日,经学院组织,由化工系刘长军老师带队,2018级化工与制药类全体同学分批次乘车到陶氏化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首先,在陶氏工作人员及刘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陶氏公司主要生产系列化工产品、塑料及农化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水净化、造纸、药品、交通、食品及食品包装、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等领域。之后,大家认真观看了陶氏化学有限公司的短片,对工厂的结构以及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也有了一定了解,并且在指导下佩戴上了安全帽和护目镜,确保同学们参观时的安全。大家对第一次有机会进入工厂参观,近距离接触生产过程及生产设备充满期待。

随后,同学们跟随现就职于陶氏公司的川大学长分批次对工厂内的各个材料车间、控制室进行了参观。期间,学长不时为大家讲解该从何处进出车间符合规范,还强调了化工本身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危险,危险事件的发生都是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的,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些同学的顾虑和对化工的偏见。参观过程中,大家还见到了原料塔、成品塔和管廊,通过介绍了解了两者之间的区别。同学们还从原理上学到了如何用称量法来度量产品。例如最常用于量度产品的吨桶,有了它,人们就可以精确控制产品质量,做到批量生产和销售。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认真听学长的讲解,氛围融洽,并且学到了很多知识。

结束厂内参观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其中化制13班佟宇婷同学提问:“如果以后选择进入化工企业工作,需不需要攻读博士。”老师回答道:“其实关于是否该读博士深造的问题,主要还要看个人选择方向,但读博士拓宽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既以第一视角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制造流程,也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至此,参观陶氏化学有限公司活动圆满结束。

蔡宜萌 供稿

杨胜君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11月27日




上一条:“青春化蓝图,建工新时代”——热烈祝贺2018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召开“教师十则”高校教师师德规范专题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