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2日      阅读量:

为了适应新形势对本科毕业生的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化学工程系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15:00-17:00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化工系系务委员会成员袁绍军教授、王辛龙教授、谢锐教授、吉旭教授、易美桂副教授、党亚固副教授、岳海荣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余徽教授,冶金系系主任黄青松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标四川大学教务处的要求、化工专业国家标准和化工专业认证的三个规定,参考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化工专业教学计划,结合本专业的专业特长和发展规划,初步规划了低碳与新能源、资源与环境、大数据与智慧化工、材料与绿色化工等四个专业方向(暂定名),并确定了每个方向的负责老师。请各位负责老师对相关专业方向的课程进行规划,在春季开学后讨论,并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对优化专业的培养计划,提升专业特色,推进“新工科”的培养理念起到积极和深远的推动作用。

王冰 撰稿

党亚固 审稿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9年2月22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陈明哲博士到化工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