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阅读量:

3月11日上午,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503召开化工生产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实训教研室主任郭孝东教授主持,教学院长余徽教授、化工系主任袁绍军教授、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员工培训部甘建国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罗仕忠、江成发、蒋绍志、吴振国、敬方梨、陈建钧等老师、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深入化工生产一线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工程实践能力的必要环节。本次生产实习是我院化工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后的第一次实习。根据专家现场意见,在学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实习时间由以前的2周延长至4周,学生将分别前往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四川金路树脂有限公司轮换实习。学生将系统地学习现代化工企业的QHSE管理制度、化工职业道德规范、天然气净化、聚氯乙烯生产等知识,深入理解化工专业对国家、民族的专业使命感。

化工系主任袁绍军教授指出,学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化工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袁绍军教授还提醒大家在生产现场、往返路途一定要注意安全。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员工培训部甘建国主任代表实习企业对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甘主任还提到,近年来,我院化工专业有10余名毕业生进入该厂工作,表现非常出色,展现出了我院化工专业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度赞扬了我院化工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院长助理、化工实训教研室主任郭孝东教授强调了化工生产实习的重要性,介绍了实习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化工生产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陈建钧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和PVC工艺流程介绍。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实习机会,严格遵守实习工厂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为进一步学习化工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建钧 撰稿

郭孝东 审稿

余  徽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化工系 供稿

2019年3月18日




上一条: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专家为我院2016级化工专业本科生讲授《现代化工企业HSE管理概论》课程
下一条:化工系进行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