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建党支部,共话“双一流”化工系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阅读量:

2019年4月12日下午在四川大学工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四川大学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题为“共建党支部,共话‘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四川大学化工系党支部于2018年成为全国首批创建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过两年建设,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旨在于加强学院和业务部门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以期更好利用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进行双一流建设,同时以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图书馆的建设。本次活动由杜小军同志主持,化工系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外单位同志参加。

四川大学化工系教工党支部易美桂同志首先介绍化工系先进党支部建设经验,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制度,先进人物事迹,开展的主题学习活动及未来建设方向等。

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杜小军同志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打造信息中心和文化中心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基础服务的多校区一体化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模式,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主题文献服务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色文化建设,“四季书香”阅读推广体系,“两站,两微,两端”融合媒体服务体系等。

工学图书馆党支部黄毕惠同志介绍“馆院共建,打造全校教学科研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具体包括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原则、概况和设想。着重介绍了图书馆购置的化学化工相关的纸本文献、电子期刊、数据库等资源。

工学图书馆党支部知识服务中心舒予同志介绍面向师生的知识服务方案,包括科技查新、教学培训和学科服务。着重介绍了知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发布知识服务速报、建设机构库,开展嵌入式定制化讲座、培训和教学,提供定制报告等。

最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员钟本和同志、王辛龙同志和谢锐同志先后发言,表示对近年来工学图书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高兴,希望能够多交流宣传让全校师生把这么好的资源利用起来。王辛龙同志结合自身使用资源情况,提出了图书馆数据库使用的具体建议。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2个多小时,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化工系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将在后期多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深入学习交流,共同完成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

唐思扬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 供稿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校党委学工部莅临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