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升学深造专题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阅读量:

2019年4月27日上午10点,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深造专题交流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4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大二、大三的同学对考研保研以及出国有一定了解,明确大学生涯发展方向。2015级优秀学生罗梓梦、冯夏源、王睿、李茗茜作为主讲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学院副院长钮大文教授参与本次活动并讲话,2016级、2017级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2015级学生罗梓梦、冯夏源对各自的保研经历做了分享发言,强调了综合成绩的重要性,提醒在座同学们不仅要好好学习专业课,还要尽量参与竞赛、大创等科研活动,要以积极的态度开展学习和生活,并提到参与一定的实践活动和技能训练的重要性。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浙江大学的王睿提到,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取得好的发挥。以硕博连读项目成功保送匹次堡大学的李茗茜,分享了申请流程和申请PHD的关键环节在于托福或雅思的成绩、英语口语、本科的综合成绩、科研经历,并且强调目前化工专业的就业年薪普遍都很高,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钮大文副院长对于获得深造资格的四位同学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朝着既定的人生目标奋勇前进。他同时指出,面试时最重要的是自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对导师及其研究方向的了解、学生的未来规划、科研能力等方面情况。对于制作简历,他强调信息要真实,尽量精简。他提到,导师的推荐信是同学们进入国内外其他高校,获得对方老师认可的敲门砖,本科学习中同学们应该在科研和学习的过程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与品质,让老师全面了解自己。同时,他还鼓励大家加强自身专业课学习,对学校、学院、以及自己所学专业要充满有信心,并预祝在座同学们前程似锦,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深造。

会上,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组就考研、保研、出国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融洽,学姐学长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自身对于学习的热情,并且对考研、保研、出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为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与规划,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 供稿

卿培亮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4月28日




上一条:钮大文教授课题组在《J. Am. Chem. Soc.》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化工学子在四川大学第一届校史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