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级研究生罗杰获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阅读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罗杰同学获此殊荣。

据介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每年,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优秀青年经过自下而上的推选成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并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展示典型事迹、接受公众投票。在此基础上,经事迹审核、评审委员会专家投票等程序,“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罗杰入选“勤学上进好青年”类别。

罗杰同学2012年进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习,学习刻苦,勤于实践,保送本校攻读硕士学位,获硕博连读资格。本科毕业后参加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团长,带领团队在昭觉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并担任团支部书记,汇集爱心物资累计近百万元,组织实施“彩虹知语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百川”图书角援建计划等,事迹受到CCTV1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四川大学报》(头版)等媒体报道,担任支部书记期间支部获“2016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研究生期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致力于新能源过程材料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利用新材料研发高性能无水质子交换膜,为氢燃料电池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新思路。连续7年参加团学工作,立足班级、学生社团、青年研究、第二课堂等,持续服务我校青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期间,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全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培训班”等学习实践活动。曾获四川“新青年”称号、2017年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优胜奖等荣誉。


                                                                                                                              新闻来源于四川大学新闻网站




上一条:广安市广安中学高一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钮大文教授课题组在《J. Am. Chem. Soc.》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