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西南赛区各高校化工设计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设计作品的质量,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主办,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会”于2019年5月10日-11日在贵州大学召开。我校党亚固、许德华、陈建钧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0日上午,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地30所学校80余位老师齐聚贵州,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肖仁贵教授主持,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林倩教授致辞,热情洋溢地对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短的开幕式和集体合影后,化工设计教师培训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发起者、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吴嘉教授向全体参会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起源、发展及现状,然后吴嘉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应用ASPEN PLUS详细设计反应器。5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胡晓萍教授讲解如何应用ASPEN PLUS进行化工系统能量分析与热集成,重点讲解了换热网络设计中容易出现的错误。5月11日,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顾雄毅教授、上海益驰思EHS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马立强经理、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胡庆桥工程师分别讲解了“化工工艺流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装置危险性分析与评价方法及步骤”、“工艺流程图的绘制、厂区总图布置及装置的设备布置”等内容。五位专家深入浅出,以实际问题出发,语言生动活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课程结束后,党亚固老师还对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余名参赛学生进行了指导,针对同学们在参加设计竞赛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落下了帷幕。

通过参加化工设计培训,将强化我校化工设计课程任课教师的专业知识,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为我校化工设计教学水平的提高,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建钧 撰稿

党亚固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化工系供稿

2019年5月20日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竞赛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充市南充一中高三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