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教研 夯实教学——近基教研室教研活动月风采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阅读量:

为加强教研室组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基层教研室对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近代化学基础(无机及化学分析)教研室在5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

在教研室内部展开集中相互听课观摩活动。观摩后,老师们展开积极研讨,教学目标采用什么方式实现,如何引导学生课前、课后学习,如何加强课堂互动,如何提高过程考核质量等,并相互提出建议,以利于今后更好地改进。通过观摩、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别人的先进教学方法,也得到了同事对自己教学的中肯建议,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取长补短,努力学习别人优秀的教育教学思想、方法与手段,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力求精益求精。通过这种同事之间互相学习和帮助,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完善自己的教学风格,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在内部相互学习促进的同时,教研室也积极展开对外的交流宣传活动。5月10日,教研室周加贝老师来到中南大学,面向不同学科背景的52名中青年教师,做了《渐进式混合式教学在工科新生中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分享了他从教以来对于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5月18日,教研室赖雪飞老师在五邑大学为参加"OBE理念进课堂"的老师进行了《以学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实践——以基础化学课为例》的讲座。分享了她在多年的教学中组织的各类丰富生动的教学活动的经验。5月15日,周加贝老师更是践行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川大附小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课——《水果电池》。向小朋友们展现了化学的魔力,在小朋友的心田种下了科学探索的种子。

 

 

5月17日,教研室面向全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小班化教学”研讨活动。校“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周加贝老师在会上做了主题汇报,展示了在小班化教学中充分利用微课、慕课、翻转课堂、在线考核、课堂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的经验和成果。与会老师也积极参与,分享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心得、困难、疑惑等,并对怎样合理、高效运用多种手段进行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一系列的教研活动,每位老师均有新的收获,相信在今后能努力将这些新收获融入自己的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夯实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章洁 撰稿

鲁厚芳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近代化学基础(无机及化学分析)教研室供稿

2019年5月19日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竞赛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