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阅读量:

2019年5月25日下午16:00-18:00,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召开主题为“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教学专题讨论会。

本次讨论主要结合近年“新工科”建设,针对新时代下,如何强化本科教育,培养化工专业人才进行讨论。会议上,化工系教师针对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伦理,学生培养等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讨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唐盛伟教授、李军教授、吉旭教授、杨秀山副教授带头剖析了国内同类高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着重讨论了如何培养学生无问西东,爱国奉献。袁绍军教授,党亚固副教授分析四川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课程设置,包括化工人才培养的三个主要培养方向的特色和先进性;叶世超教授、陈建钧副教授、易美桂副教授主要通过不同学校对比分析了实习实践课程中的教学投入,实践课程教师投入,教研室在课程建设中的作用,如何从教师和学生为切入口,制度化保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岳海荣教授,王辛龙教授带头讨论了新教师如何上好课,如何实现教学能力提升。

唐思扬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工系 供稿

2019.5.29




上一条:我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大讨论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指委会审议一流专业建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