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0上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庞国伟书记首先指出,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该计划是为了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双万计划”的实施将会大力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庞国伟书记强调办最好的本科教育,培养一流的人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此次建设申报是推动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契机。随后,与会老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信息采集表的填写方式、专业的定位和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庞国伟书记强调要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我院的新工科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丰富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要制定出一套全面合理的工作程序,争取把我院的本科教育改革做到实处,切实取得成效。

李德富 供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本科教务办公室 供稿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子在全国“Chem-E-Car”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庞国伟书记参加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