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9日      阅读量:

2019年6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在江安校区一教A220举行。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勇担大任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勉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校院两级关工委的吴茂楠、杨传云、王玉华、傅运清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辅导员司振兵等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司振兵老师主持。

首先,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讲话,她告诫毕业生党员同学不论是工作抑或是继续深造,都需要时刻铭记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加深对一些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并且将理论良好地运用到实践之中,然后通过不断的实践让自己的理论知识得到升华。

随后,汪朝清老师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一堂特殊党课”。对各位毕业生党员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毕业生踏上新的人生征途,追求各自的人生理想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在授课中讲到,第一,党员同志要勇担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将直接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党员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业,使命光荣,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第二,“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以及其在毕业生党员中的具体表现。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广泛阅读尤其是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并向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勇于担当,敢于突破,不断追求卓越,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毕业生党员怎样才能成为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汪老师鼓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纽带作用,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勇往直前,服务祖国,奉献祖国。授课中,汪老师和同学们热情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昂,纷纷提问,汪老师以丰富的人生经验,耐心地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

之后,吴茂楠老师以激昂的腔调,号召我们在时代发展中谋求借力和支持,从自身的兴趣和能力出发进行定位和选择,增强长期职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不管是直接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必须对自己今后工作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选择。因为方向明,才能目标准,目标准,才能干劲增。只有我们把每一步踏踏实实走好,把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做好,才能让点滴的成果酿造出不平凡的人生意义和社会价值。傅运清老师提醒所有的毕业生党员,在前行的道路上,应牢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党员标准。真正做到为国为民,尽忠职守,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担当好富国富民的大任。

此次毕业生党员活动,体现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对党员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毕业生的期盼和祝福,也体现了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师协助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2019届化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司振兵 撰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组 供稿

2019年6月19日




上一条:磷化工课题组2019届毕业生就业前景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获得四川大学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