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一课——林奉儒副研究员谈制药工业的风险管理应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8日      阅读量:

随着学校国际课程周的开幕,2019年7月1日星期一下午13:50在第一基础教学楼A座106教室,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周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课程开课。本课程的第一堂课由四川药科职业学院药学系主任林奉儒副研究员为制药工程与生物工程的同学们讲授制药工业的风险管理应用的相关知识内容。

正式上课之前,李延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该课程的授课方式、主要内容及考核要求,之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下,林奉儒副研究员开始为大家授课。

林老师首先对自己进行简要介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科研的相关经历,然后开始主要内容的讲授。这堂课的主要内容包括八个方面,即风险管理、现场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能源管理和EHS管理。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实验历程对这些方面的定义及应用的解释讲述,结合实际生活,举例形象生动,让大家对风险管理的原则、风险识别与控制等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老师教导同学们要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EHS意识、合规意识这五大意识,认真思索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做栋梁之材。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制药工业风险管理应用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触颇深,并对老师的耐心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一课的学习圆满完成。


生物工程专业17级陈沁菲 撰稿

刘文彬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7月1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二课——贺耘教授谈天然药物和细菌耐药的新药研究
下一条:【2019UIP】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雍进为化工学子讲解《系统生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