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三课——王卫学长谈大学生在双创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8日      阅读量:

2019年7月3日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课程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106教室顺利进行。制药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卫学长作为主讲人为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活动。

此次交流分享会,王卫围绕着“大学生在双创教育中实现内涵式发展”,给同学们展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蔚蓝宏图;同时,王卫通过列举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双创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

课程于下午1:50正式开始。王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双创的背景以及双创的成果,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双创的组织社团、双创赛事、孵化机构、导师以及双创项目,通过详细介绍双创的内涵和价值,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国家及学校现有资源,积极创新实践,为自己拼搏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此间,王卫一直强调“科转”的重要性,提出“技术是核心,科转是途径,成果是支撑”,并指出大学生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以双创活动为辅助支撑,来实现大学阶段的内涵式发展。王卫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生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了更好的展望。

接着,王卫选择性介绍了双创中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介绍大赛的奖励政策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双创比赛,王卫从奖励金的角度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还提出了“打破红海竞争,寻找战略高地。突破价值重点,引领大众创新。”以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协会与社团、比赛和实践创业。王卫还通过介绍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表明创业的艰辛和成功后的幸福,告诫同学不要盲目跟风,不要趋之若鹜,要有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在大创的浪潮中坚持有效社交。

之后,王卫介绍了自己的感悟,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获奖情况,展示了自己在双创中的收获和成长,并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创业的魅力,对双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王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双创和未来有了新的见解。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创新意识,参与更多的创新创业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得到内涵式的发展,帮助国家营造双创的良好氛围。

生物工程专业17级高子航 撰稿

刘文彬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7月3日




上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二课——贺耘教授谈天然药物和细菌耐药的新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