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场赋能和创新创业——与伍轶老师一同“主动成长”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0日      阅读量:

谈到职场与创新创业,同学们或许会害怕,害怕未知的风险与困难;或许会迷茫,迷茫未来的方向;或许还未曾规划,还未曾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与理想。今天(2019年7月9日),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杨坤副教授邀请校外专家伍轶为我校来自于14个学院的43名同学开设的“职场赋能和创新创业”课程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210教室开课,伍轶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并以生动的课堂互动形式给大家传授了职场赋能与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

课程开始,伍轶老师便将课堂变成了“商业战场”,老师将全班同学分成了五个小组,让每个小组成员围坐一起,组成不同的团队并通过团队合作完成系列任务。初次的团队任务完成后,伍轶老师以这次的合作启发同学们在团队管理的问题上要设立目标,进行分工并制定团队的规则。随后伍轶老师讲述了自身的经历,结合企业实际管理为同学们从多方面教授职场中的技巧。同时,伍轶老师还从不同角度讲授了在企业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个人能力方面,伍轶老师强调了三个方面:核心素质犹如树根,通用能力犹如树干,而职业能力就是这棵树的枝叶,唯有树根扎实,树干粗壮,枝叶才能繁茂。

最后,伍轶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求生小游戏,在求生的物品中进行重要性排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讨论十分激烈,同学们通过这次课程学到的知识,学会了如何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进行分工、制订规则。伍轶老师询问了每个团队在沟通过程中遇到的冲突,并对每个团队的合作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通过这个小游戏更进一步地学习到了未来职场生涯中需要注意或者提升的技能。伍轶老师生动的课堂形式,有趣的讲解内容,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后,同学们都能够如伍轶老师所说的,从“被动成长”转变为“主动成长”,能够有能力地做出自己的职场规划。

谭魏葳 撰稿

杨 坤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7月9日




上一条:学院2019年“未来化工之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