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川大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阅读量:

2019年8月11日至14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有来自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等六大赛区的64支队伍,共计430余名师生参加总决赛。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吴媛媛、周昌海、熊山威三位同学组成的“EXPN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学科核心竞赛,其宗旨在于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分为分赛区选拔赛(赛区初赛和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

7月19日至21日,2019“晨光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自2019年5月开始启动,共有来自云、贵、川、渝、桂等地39所高校的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赛区初赛选拔,由我院熊山威、周昌海、吴媛媛三位同学组成的“EXPN队”,谢鑫、张正、范钲威三位同学组成的“不屈意志队”及李玉铭、谢成林、傅子森三位同学组成的“生工也要学化工队”成功入围西南赛区决赛;经过赛区决赛,我院三支队伍分别取得了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和两个单项奖等优异成绩,并且由熊山威、周昌海、吴媛媛三位同学组成的“EXPN队”代表四川大学和西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三位选手互相鼓励、齐心协力,克服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不良天气影响,沉着冷静,通过理论、仿真和化工实验三个赛项的考核,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作为面向新工科的化工类工程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对这项赛事高度重视,学院教学院长唐盛伟教授、院长助理李德富副教授领导下组建了化工类创新大赛竞赛教练团队,以竞赛促进化工类专业的基础课程—化工原理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如在全校相关专业开展化工原理竞赛、仿真实验室建设等。

在竞赛中,教练组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计划,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悉心指导。同学们团结一致、吃苦耐劳、互相激励,在追求个人成绩的同时,很好地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川大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突出的实践动手能力,向全国高校展示了四川大学的风采。

王袁隆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9年8月16日




上一条:我校主办的“第六届亚太化学生物微流控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成功召开